新能源与汽车工程系举办创新创业宣讲会

作者: 时间:2023-05-19 点击数:


为引导学生了解创新创业知识,激发创业热情,培养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518日,新能源与汽车工程系教师李明聪在SA308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为学生们作了主题为“年轻就要勇敢闯荡,创新没有那么难”的创新创业宣讲会。

 

李明聪老师从发明创新、改进优化创新等方面为学生们介绍了什么是创新以及怎么创新。简单创意的有效组合可以达到1+12”的效果,根据市场用户的需求,对已有产品进行不断的迭代改进也是创新。

李明聪老师还引用了网红“手工耿”的案例,向大家介绍了创新的价值。看似“无用”之物,却有可能带来极大的潜在价值。年轻人要秉持创业的热情,拥有创意和热爱,才能做到更好的创新

 

本次宣讲会上,学生们对往年创新创意大赛获奖作品进行了学习、讨论,分享了对于创新创业的认识。纷纷表示:此次宣讲会让他们受益良多,对创新创业有了新的认识,对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有了更进一步的思考,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会不断努力拼搏、完善自我,提升自己的能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通讯员:陈澄)

版权所有枣庄职业学院新能源与汽车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