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师生作品参加“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

作者: 时间:2023-05-17 点击数:

    514日,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在潍坊市举行,“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的职教力量”主题展览同期举办。枣庄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郝荣平,枣庄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希震带队参加了本次活动,我系师生自主设计研发的作品参加了本次展览。

 

“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的职教力量”主题展览共有8个板块,即制造强国、绿色低碳、乡村振兴、“一带一路”、经略海洋、黄河战略、数字经济、人人出彩,全国30个省份共432所院校参加了展览。由我院师生自主设计研发的科技作品“智果树植保机器人”,在绿色低碳展区进行了展览。“智果树植保机器人”是适用于田间、果园、大棚等多场所,具有多功能作业用途的智能化农业喷雾机器人,具备机器视觉引导或远程遥控两种行走模式,能保障作业人员不受药剂侵害,结构紧凑,狭窄空间作业能力强,节约人工成本,已获得实用新型专利2项,受到了观展人员的关注。

 

 

学院展台突出“赋能枣庄‘锂’想前行的职教之力”主题,通过实物、视频和图片展板的结合,宣传枣庄市打造“北方锂电之都”的产业发展战略,宣传枣庄职业学院以服务锂电产业发展,助推数字中国、低碳中国建设上的部分产教融合成果,彰显学院勇担新时代职业教育的使命责任,在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职教担当”。

 

(通讯员:刘乐欢 陈澄)

版权所有枣庄职业学院新能源与汽车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