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与汽车工程系举办技能成才典型人物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3-05-16 点击数:


515日,在学院举办的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第六届“班墨奚”工匠文化节启动仪式上,新能源与汽车工程系兼职教师郑冲做了题为《弘扬工匠精神争做大国工匠》的演讲。

 

郑冲老师是润华集团大众品牌技术总监、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鲁班工匠、学院产业教授,他以自身的职业成长经历举例,向师生们分享了对于工匠精神的认识,介绍了新时代背景下大国工匠和高技能人才的重要地位。并对职业技能等级、如何练就过硬技能、团队合作以及发明创新等内容进行了介绍,还为同学们就汽车领域的职业发展前景进行了剖析

报告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榜样学习,努力打磨职业技能,争做大国工匠。接下来,系部将进一步向学生们弘扬工匠精神、宣传大赛典型事迹、进行职业技能等级考试培训,以榜样的力量激励学生技能成才,技能报国。

通讯员:陈澄

    

 

版权所有枣庄职业学院新能源与汽车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