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与汽车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开展“喜庆七一 铭记入党初心 同过政治生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6-30 点击数:

为庆祝七一建党节,增强广大共产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根据学院党委要求,6月29日,新能源与汽车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开展“喜庆七一 铭记入党初心 同过政治生日”活动,活动由新能源与汽车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杨永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伊始,向全体党员颁发了学习笔记,杨永书记致政治生日寄语,他说:“共产党人的生命有两个起点,一个是自己的‘出生生日’,一个是自己的‘政治生日’。一个党员从入党那天起,个人的政治生命就属于党了,应该把自己的一切同党的事业融合在一起,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立足岗位工作需要,时刻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争当学院高质量快速发展的排头兵”。

接着,由杨永书记领誓,全体党员起立,右手握拳,许下庄严承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再次重温入党誓词,句句铿锵有力,表达了大家对党的无限忠诚、热爱和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随着旋律的响起,全体党员跟着音乐视频齐唱这首歌。一首红歌就是一个故事,一段旋律记录一段历史,在传唱中探寻歌声中的红色记忆,激发党员的爱党、爱国情怀。

随后,由新能源与汽车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党员谷彦庆同志分享自己的入党经历和感受,作为一名有二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谷彦庆同志多年来一直坚持“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座右铭,他回顾了当年对共产党员身份的梦寐以求与珍惜,入党后,切实从思想上入党,不仅要求自己也教育学生要从点滴小事做起,严格要求自我,不断提高个人修养。其他党员们也纷纷回忆入党历程,分享体会感悟,大家相互勉励要继续砥砺前行。

最后,从学习强国平台,大家观看了多个党史相关的视频,使广大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历史智慧,坚定历史自信,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初心使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前进的动力。

通过本次“喜庆七一 铭记入党初心 同过政治生日”活动党员们回顾了入党初心,交流了成长感受,分享了喜悦和收获,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通讯员 褚晓晴)

版权所有枣庄职业学院新能源与汽车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