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与汽车工程系开展心理健康特色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6-07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们的心理健康教育,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使全体学生了解心理健康知识,掌握必要的心理调适方法,以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面对学习与生活。新能源与汽车工程系在6月1日在学院工匠文化广场开展心理健康特色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为心愿树、摸石头过河、疯狂乒乓球。我系学生积极报名,踊跃参与,在许愿树环节,同学们人人用彩笔白纸书写上对自己或给他人的美好祝福,传递出自己内心深处的声音,表达着自己对未来的希望。在摸石头过河环节,同学们由最初的你争我抢最后发展为齐心协力,团结互助,共度“难关”,在疯狂乒乓球环节,在看似“疯狂”的竞争中,关注自己,悦纳自己,并由珍爱自己发展到关爱他人,用“疯狂”传递出积极乐观,向阳而行的心灵之美。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加强了我系学生之间的团结互助,也进一步锻炼了我系学生会干部的组织管理能力,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我系学生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增强心理保健意识。引导学生懂得人际交往,和如何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在我系的学生群体内掀起了关注心理健康的热潮,开始重视自己的心理健康。 在当今社会,若没有健康良好的心态,人生之路就会失去了方向,很多悲剧就是这样发生的,所以通过此次心理健康特色活动,也时刻提醒我们教育工作者,在学生管理工作中一定要树牢服务学生的意识,帮助学生走出心理误区,培养他们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帮助他们成就更好的自己。    (通讯员 刘树德)

                                              

                                              

                                              

版权所有枣庄职业学院新能源与汽车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