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与汽车工程系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3-06-07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和学院党委的安全工作要求,6月5日下午,新能源与汽车工程系在实训楼A411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新能源与汽车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杨永主持,全系教职工参加。

会上,杨永传达全省教育系统及学院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实施细则,并对接下来的工作做了详细部署。

 杨永强调,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增强安全责任意识,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有力推动“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的全面贯彻落实。周末交通安全教育提醒要继续推进,无论是班主任,还是代课老师,要时刻树立“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的观念。接连发生的安全案例,无不提示着在校园安全中,有两件事最为重要,一是安全意识,二是安全预防,所以师生必须时刻绷紧安全意识之弦。明确任务,从严管理,尤其突出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消防安全管理、实训设施安全管理、学生管理、预防传染病工作管理、防溺水教育和集体活动安全管理、突发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理能力等方面,确保校园安全有序,要迅速行动,马上落实。结合班级实际,大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对三层及以上限位器的使用情况要经常排查,出现损坏即刻修理。要对心理健康问题实行专项排查,时刻抓好安全教育,确保安全隐患整治到位。以对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对学生高度负责的精神,居安思危,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工作力度,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育人环境。

 全系教师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警钟长鸣,求真务实,进一步开创安全工作的新局面。(通讯员 宋爽)

                                              


版权所有枣庄职业学院新能源与汽车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