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与汽车工程系开展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教研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1-27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引导青年教师加强教学改革创新、提升教学质量,以及更准确地把握今后的参赛备赛方向,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训,新能源与汽车工程系于近日开展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由新汽系青教赛备赛教师、相关专业的教研室主任以及部分青年骨干教师参加。

备赛教师针对参赛准备内容进行了分析与试讲,与会人员围绕青教赛评选标准,从教学设计、课件制作、仪态仪表、语言表达以及课程思政等方面对参赛教师的作品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指出了备赛老师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修改建议。

此外,借助本次青教赛备赛的议题,教师们还讨论了日常授课过程中与课堂组织、教学资源储备等方面相关的问题,切实落实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精神。

通过此次教研活动,一是有效完善了青年教师的参赛作品,二是能够有效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业务水平,帮助青年教师逐步站住讲台、站稳讲台、站好讲台。同时有助于青年教师们在今后的教学活动中踏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履行自身的使命,充分发挥教师的育人功能,不断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通讯员 陈澄)

版权所有枣庄职业学院新能源与汽车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