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与汽车工程系录制社区教育优秀课程资源

作者: 时间:2023-10-08 点击数:

为了提升社区教育的发展内涵,满足社区居民多样化、个性化的学习需求,新能源与汽车工程系近日录制了一批优秀的社区教育课程资源视频,内容涵盖了家庭生活、公民素养、体育保健等方面。

本次录制旨在利用学校在专业领域的优势资源,为社区居民提供高质量的学习资源,帮助他们提升技能水平、增长知识、提高生活质量。通过线上申报推广的方式,可以将优质教育资源推广到更广泛的社区范围,让更多人受益。

在家庭生活方面,利用技能讲解、实操演示等方式介绍了如何更换汽车备胎、汽车智能钥匙的用法等技能;在公民素养方面,通过宣讲大国工匠的故事,弘扬了职业道德以及民众道德修养;在体育保健方面,通过案例分析的方式介绍了如何在熬夜后补救身体的小窍门……本次录制的内容题材多样、生动活泼、浅显易懂,单个视频时长控制在5—10分钟左右,便于社区群众接受与掌握。社区居民通过学习这些实用的生活技巧,有利于提高生活技能、增强家庭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后续,这些录制的社区教育课程资源将通过线上平台进行发布和推广。社区居民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需求,选择相应的课程进行学习。同时,新能源与汽车工程系还将结合举办职业教育进社区开展社会服务等活动方式,与社区居民面对面交流和互动,进一步提升社区教育资源的实际应用效果。

通过新能源与汽车工程系录制的优质社区教育课程资源,相信可以为更多社区居民提供更好、更便捷的学习机会,不仅满足他们的学习需求,也促进了社区教育的发展。


(通讯员 陈澄)

版权所有枣庄职业学院新能源与汽车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