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与汽车工程系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项会议

作者: 时间:2024-03-22 点击数:

为深化师德师风建设,新能源与汽车工程系于近日召开了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师德师风建设专项工作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重温了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再次学习了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内容。以育人问题为导向,结合辅导员、任课教师在对于学生日常管理、课堂教学组织等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会议强调,一要从学生的日常管理、课堂教学组织等方面深抓管理,做到正向激励、因材施教;二是针对近期社会上师德师风失范典型案例,要求各位教师要以案例为镜,规范日常言行举止,坚决守住师德底线,自觉不触碰红线,杜绝一切师德师风失范行为的发生。

本次专项会议,以学习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为重点,强化教师的法治和纪律观念,提高教师的法治素养、规则意识,提升依法执教、规范执教能力,进一步明确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也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推动了新汽系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持续深入开展。


(通讯员 陈澄)

版权所有枣庄职业学院新能源与汽车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