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返家乡,筑梦正当时 --新能源与汽车工程系“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风采展示

作者: 时间:2024-03-06 点击数:

为引领青年学子“返家乡”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服务家乡发展建设。新能源与汽车工程系团总支积极动员大学生开展了“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一起看下这些同学的风采展示吧:

1.22级汽车制造与实验技术一班--周鑫瑞

实践单位:宁阳县八仙桥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

八仙桥街道团工委、宁阳县义工协会通过“青鸟计划”招募省内外大学生志愿者40余名,我有幸被选中。我选择在家乡社会工作服务站举办的【聚爱 暖阳行】成长N次方暖心课堂志愿活动中当一名志愿者。此次社会实践,通过授课,将“暖心课堂”分为“思想引领”、“红色教育”、“兴趣爱好培养”、“素质拓展”、“作业辅导”等多个主题课堂。我们志愿者与社区孩子们共同渡过了一个温暖有意义的假期。借这次志愿者服务也提升了我的社会实践能力。



2.23级智能网联技术一班张硕

实践单位:枣庄市青年志愿者协会

我在春运期间加入了枣庄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参加了2024 年枣庄市“暖冬行动”春运志愿者社会实践活动。

我们志愿者们活跃在枣庄市的汽车站交通枢纽,为旅客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行李搬运、重点帮扶等服务。我们用热情的微笑和耐心的解答,为旅客排忧解难,让返乡的旅途更加顺畅和温馨。

通过参与“暖冬行动”,不仅提高了自己的沟通能力和服务意识,还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和社会责任感。“暖冬行动”也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认可。


3.22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三班王洪利

实践单位:菏泽市郓城县杨庄集镇政府

今年寒假,我通过青鸟计划在杨庄集镇政府进行了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我主要负责宣传和组织工作,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政策理论、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反诈骗等知识讲给老百姓听。我们还组织创办黄河大集宣传乡村文化、开办新年联欢晚会等活动。通过社会实践,增加了我的社会阅历,也提升了我的沟通能力和组织能力。



4.19汽修五年一班学生陈修淇

实践单位:共青团枣庄市委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很荣幸通过青鸟计划返家乡这个平台来到共青团枣庄市委实习,第一次接触机关事业单位的岗位,内心是激动也是紧张的。我在这里的工作主要就是负责日常材料报送,公众号的运营,编写活动方案并且组织活动今年寒假我们走访了贫困户、组织参加了枣庄国际锂电产业展览会。通过实习,锻炼了我的能力,我会继续认真工作,为我们的家乡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5.23级智能网联技术一班张硕

实践单位:共青团市中区委

今年寒假我参加了自己家乡的“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福字凝吉瑞,翰墨贺新春”主题送福活动的社会实践。

我深刻体会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和社区互动的重要性。在活动中,我有幸与其他大学生一起,以书写福字和春联的形式,为社区居民送上新春的祝福。这不仅让我感受到了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更让我领悟到了传统文化在社区中的传承和弘扬的重要性。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让我收获颇丰,不仅锻炼了我的团队合作能力和社会交往能力。同时,与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的交流也让我更加懂得了如何与他人沟通和合作。


  6.23级中外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一班韩新磊

实践单位:潍坊市云门山街道森林防火灭火指挥中心

森林防火,人人有责,我选择了在我家乡的森林防火灭火指挥中心进行返家乡社会实践。通过实践我不仅学到了很多防火知识,也强化了我们大学生的防火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




 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行动是成长最有效的磨砺,实践是青年学子服务社会的最好途径,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活力和精神。(通讯员 唐宁)

版权所有枣庄职业学院新能源与汽车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