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念带队赴枣庄润众等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促进就业工作

作者: 时间:2023-06-09 点击数:

6月8日下午,枣庄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念和新能源与汽车工程系负责同志等一行4人到枣庄润众、枣庄乾宝行、枣庄信通、枣庄润捷、枣庄凯迪坤驰等5家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走访调研,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拓宽就业岗位,促进毕业生精准就业。

各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我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多年来与我院的紧密合作关系表示肯定,对我院学生的专业知识技能、实践技能、学习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校企双方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各公司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公司发展现状、当前市场形势、用人需求等情况,提出了今后继续加强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王念对各企业一直以来对我院学生实习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校企协同育人是职业院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实习就业的重要途径,建议企业人员可以走进校园,走上讲台,宣讲企业文化,帮助学生进行职业规划,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王念表示,希望校企双方今后能够共同开发新专业、新教材,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为毕业生就业提供更优质的就业服务和支持。


座谈会后,王念一行深入车间、汽车展厅走访看望在此工作的我院往年毕业学生,每到一处,王念均与毕业生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毕业生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勉励同学们要追逐梦想,坚持自我,专注执着,创造精彩的人生。



本次走访调研,进一步加强了与企业的沟通联系,为着力做好就业政策落地、岗位资源拓展和就业指导帮扶工作,全方位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打下基础。下一步,我院将不断优化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方案,不断提高学生专业理论水平、实践能力及职业素养,真正培养出受社会欢迎、受企业需要的实干人才,助力企业蓬勃发展,有效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


(通讯员 褚晓晴)

版权所有枣庄职业学院新能源与汽车工程系